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充裕助钢价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01  金牛财顺

    除了供需面因素外,资金流动性充裕也是钢材期价扬升的重要动力,预计钢材期货价格还将持续上行。

     由于信贷规模不减,货币供给仍将充裕,这显然有利钢材期价的回升。5月份信贷规模较4月份维持增长趋势。对房地产行业而言,宽松信贷政策仅是刺激其刚性需求集中释放的一根导火索,房地产行业在沉寂两年之后,很可能将在信贷与政策刺激下,重新展开一波景气回升行情,由此对于钢材需求拉动将产生强劲影响。同时在政府巨额投资刺激下,对建筑钢材消费需求拉动效果也将显著增大。

     从市场资金与实盘对比分析显示,螺纹钢持仓量自上市初期的4万余手拓展至目前的38万余手,线材持仓量自上市初期的1万余手拓展至目前的3万余手,由于沪钢最近期合约为9月份合约,尚未进入实物交割阶段,因此,截至5月底的最新库存量数据,目前尚未有1张螺纹钢和线材仓单注册入市,这也说明期货市场资金流动性充裕,实盘压力未有显现。因此,资金与实盘对比的态势也有助于钢材期价的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从6月1日起国家再次上调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这是我国今年内第3次上调出口退税率,也是自去年8月以来第7次上调,此举预计将增加退税资金约252亿元,其中将合金钢异型材、冷轧不锈钢等由5%提高到9%,对国内钢材扩展对外出口将产生积极影响。

     11日上海螺纹钢和线材期货双双展现强势,其中螺纹钢主力合约RB909期价创下3863元新高,线材主力合约WR909期价则创下3750元新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