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物期货:整理后,沪铜还有上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隔夜LME三个月期铜昨日升至8个月新高,收报5380美元,劲升200美元,LME铜库存现略高于29.3万吨,较年初大幅减少。而沪铜昨日稍作休整,0909合约收报41560元,较前日小幅下跌260元,跌幅0.62%。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昨日均价报41100元,较前日小幅下滑。

  美国商务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商品零售额5月份上涨了0.5%,为4个月以来最大涨幅。数据显示,当月汽车及其零部件销售增长了0.5%,为1月份以来最好表现。扣除掉汽车销售一项,5月份商品零售额增幅依然是0.5%,好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0.2%的增幅。美国劳工部盘前报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减少2.4万人,至60.1万人,好于市场预期。道琼斯指数上涨31.9点。

  美国经济数据多好于预期,而国内除了CPI,PPI依然双降,但降幅也在缩减当中,国内投资额大幅增长,这将逐渐拉动原料的需求。近期,铜价在市场信心,资金面的双重推动下大幅上扬,在当前消费淡季中表现不俗,从现在情况看,若无较大的利空因素,铜的趋势还在继续当中,除了须预防短线涨幅过大的回调外,短线还看不出做空的理由,预计沪铜还将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涨势将弱于外盘,逐渐缩小与外盘间的价差。

  技术上看,沪铜0909合约沿着5日均线上扬,远离时就回稍稍回调回采均线,但上升趋势保持良好,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做多,多关注外盘走势,近期上海期铜走势主要跟随于伦铜。(苏物期货投资研究部 杨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