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证期货:沪胶跟随沪铜回调 但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45  金牛财顺

    2009年06月12日

     【中证早报】沪胶跟随沪铜回调 但空间有限

     点评: 周四国际原油价格仍然表现不俗,但天胶市场走势仍旧波澜不惊,日胶主力11月合约日盘微微下跌0.5至170.9日圆,但成交大幅萎缩,且夜盘又小幅回落0.4日圆至170.5日圆,总体仍维持在170日圆的平台区域窄幅波动,从近期影响看,日圆汇率的疲软及日本汽车恢复缓慢对市场压力明显,而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飚升又对日胶形成支撑,尤其周四晚间原油站上72美元提振明显,预计日胶难以大幅回调,或继续维持在170-175震荡。

     沪胶周四在股市冲高回落及沪铜走势疲软的拖累下小幅收低,主力合约0909收盘报15535元,下跌165元或1.05%,持仓继续减少,主力继续向0911移仓,技术上连收四阴,彰显上方压力明显,不过下方也是均线密集区,支撑也将较强,而且周四伦铜和原油均大幅上涨,预计将刺激沪铜走高,受此带动,预计沪胶难以延续调整格局;另外昨日海关公布的天胶进口数据为14万吨,虽然环比下降22%,但同比却增加了40%,显示国内天胶需求仍在逐渐改善,这对沪胶也将形成一定支撑作用;不过由于国内成品油价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而上调,这对汽车消费形成一定影响,据调查,6月初的第一周汽车销售明显下滑,或许将使市场担心强劲的汽车销售或出现转折,也将对沪胶形成一定压力,而且随着进入7月供应高峰的逐渐到来,预计压力仍不容忽视,因此,预计短期沪胶仍将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

     操作上,沪胶继续高位震荡,前期中线多单可继续持有,但空仓者仍旧观望为宜。(刘宾)

     板块操作建议:

     品种 观点 操作建议

     沪胶 高位震荡 中线多单持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