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证期货:连玉米成交低迷 等待抛售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45  金牛财顺

    2009年06月12日

     【中证早报】连玉米成交低迷 等待抛售明朗

     点评: 周四美玉米在股市和原油上涨的带动下再次走高,但收盘涨势有所削弱,主力7月合约盘中仍受阻450美分,报收440.4美分,上涨5.2美分,技术上仍没有摆脱高位震荡的格局;基本面,周四农业部公布当周出口销售数据为85万吨左右,连续两周低于100万吨,显示全球需求处于疲软阶段,而且周三美国的供需报告也显示其饲料消费继续下降,导致基本面对玉米市场形成一定压力,不过原油屡创新高及豆粕的持续上涨也将为玉米形成支撑,预计美玉米短期整理后仍存在冲击450美分的动力。

     连玉米周四盘中大部份时间维持低位窄幅波动的格局,尾盘略有回抽,主力合约1001报收1636元,上涨5元,但成交大幅萎缩,技术上仍处于低位震荡的格局,但重心略有回升;基本面,北方干旱天气在持续降雨后明显缓解,预计总体对玉米产量不会形成太大影响,但昨日海关公布的出口数据为15966吨,虽然同比继续下降,但环比却增加了750%,显示在国际玉米价格继续回升的情况下国内玉米优势略有体现,刺激出口有所回暖,但总体仍较为低迷;现货市场依旧维持稳定,对连玉米期货难有指引;目前市场最大的影响因素仍然是抛售政策,上周的抛售传言使连玉米遭受重创,不过近期国储并没有实际动作,投资者心理压制有所削弱;另外,国际农产品价格在原油持续反弹的推动下不断上升,这对连玉米也形成一定支撑,但预计在政策明朗前,连玉米多方都难以组织力量,或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

     操作上,连玉米小幅反弹,力度有限,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为宜。(刘宾)

     板块操作建议:

     品种 观点 操作建议

     玉米 小幅反弹 继续观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