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ME基本金属猛涨 受基金买盘和空头回补提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伦敦6月11日消息,LME三个月期铜、期铅和期锌周四猛涨至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准,技术面看涨引发基金买盘,且市场出现空头回补。

  交易商表示,美元疲软和股市持稳同样带来支撑。

  伦敦时间6月11日16:00(北京时间6月12日00:00),三个月期铜劲扬200美元,收报5,380美元,今日盘中触及5,388美元高位。期锌和期镍飙升逾5%,期铅和期铝攀升3%。

  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David Wilson表示,“大体上,金属市场人气更加正面。”

  美国公布5月零售销售在三个月内首次上升,且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月来最低,这些数据带动工业金属表现。

  本周,期铜已大涨超过7%,本月迄今的升幅超过10%。

  伦敦一位资深金属交易商表示,此番走势纯粹受技术因素推动,过去一个月金属价格快速上涨迫使消费者和其他现货市场参与者选择离场观望。

  “市场有少量的基金买盘,”该交易商称。“只要技术面继续显示为买进,价格将持续走高。”

  库存变动幅度不大,尽管LME镍、铝和铜库存均减少。

  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铜进口较上年同期大涨113%。

  Wilson表示,同比进口大增可能提振铜市人气,并间接地影响其他基本金属。

  大多数分析师表示,市场的涨势远高于基本面带来的升幅,他们警告称金属正接近技术性超买区域。

  Wilson表示,三个月期铝和期镍涨幅尤为过头。“从基本面来看期铝应当出现修正。”

  除了库存超过400万吨以外,部分欧洲铝冶炼厂已经重启闲置产能,而中国冶炼厂同样表示已经重启部分产能,Wilson说到。

  伦敦另外一位交易商表示,价格和基本面之间的重大差异令后市价格方向难以预料。

  “我并不清楚基本金属的真实价格。市场上充斥着空头回补,或者多头重新进场,”该交易商说到。

  三个月期铝收报1,693美元,周三收报1,645美元。但未能突破周三触及的1,701美元六个月高位。

  LME铝库存减少1,675吨,仍接近430万吨的纪录高位。

  三个月期镍盘中猛涨逾6%,报15,860美元的八个月高位,收报15,800美元,周三收报14,905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高95美元,报1,720美,今日盘中一度升至9月29日来最高的1,716.75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报1,819美元,周三收报1,751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盘没有成交,但买价报15,750美元,周三也收报15,750美元。

  以下为伦敦时间6月11日16:00(北京时间6月12日00:00)LME市场内收盘价,单位:美元/吨

  三个月金属 买价-卖价 涨跌

  期铜 5375.0-5376.0 + 200

  期铅 1819.0-1820.0 + 58

  期锌 1719.0-1720.0 + 95

  期铝 1693.0-1694.0 + 48

  期镍 15795.0-15800.0 + 895

  期锡 15750.0-15800.0 + 5

  铝合金 1415.0-1420.0 + 4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