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金冲高回落 观望气氛浓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7: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三(6月10日)晚间欧美时段,国际金价在美元反弹的打压下冲高回落,盘中最低探至每盎司950美元下方,但很快获得支撑再次收复950美元的关口。周四亚洲时段,价格继续在950-960美元之间震荡。上海黄金期货周四小幅低开,日内价格冲高回落,主力12月合约收盘下跌0.66元,成交缩量,持仓大幅减少1226手。从日内的量价配比情况看,多单在价格上升到209元上方时更倾向于获利离场。

  美元仍然是影响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目前看,基本面不支持美元大幅下跌。周三晚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欧元区银行业仍存在较大风险,这是IMF3个月以来第二次发出类似的警告。如果银行问题不能够完全解决,经济复苏的步伐恐将受阻。这是不利于欧元的。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欧元区的德国和法国等国家的经济对于出口的依赖都比较大,欧元持续升值并不利于欧元区国家经济的恢复,因此,这应该已经引起了官方的担忧。可以关注一下本周末在意大利召开的G8财长会议是否会讨论汇率问题或者有所呼吁。如果G8会议真的提及这个问题,对非美货币是不利的。

  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整体表现喜忧参半,但比我们之前的预期要更加悲观。从避险需求来讲,这对于美元和黄金都有支撑,美元和黄金均在褐皮书公布后小幅反弹。

  数据方面,4月份美国进口下滑1.4%,出口下滑2.3%,贸易逆差小幅扩大到291.6亿美元,市场此前预期为290亿美元,3月修正后为285.3亿美元。不过总体来看,贸易逆差目前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对美元有利。综上,我们维持中线金价将高位震荡的观点。短线上,金价可能会选择方向,稳健者暂时离场观望为宜。(银河期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