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走软 纽约金价从两周低点回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2: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纽约和伦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均从两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回弹,原因是市场猜测美元汇率的下滑将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作为另类投资。期银价格也同时上涨。

  截至纽约时间12:25(北京时间周五0:25)为止,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的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90美元,至每盎司957.60美元,涨幅0.3%;此前曾最高下跌至每盎司942.50美元,跌幅1.3%,是自5月26日以来主力黄金期货合约的最低价格。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立即交割的黄金价格上涨2.07美元,至每盎司956.56美元,涨幅0.2%。

  洲际交易所(ICE)用于追踪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加元、瑞典克朗及瑞士法郎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最高下跌1%,原因是据今天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零售销售增长,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促使投资者买入高收益资产。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与黄金价格呈相反走向。

  纽约贵金属投资公司Heraeus Precious Metals Management的销售副总裁Miguel Perez-Santalla称:“美元兑欧元走软,推动黄金价格回弹。”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昨天的持仓量连续第三天维持不变,仍为1132.15吨。此前,该基金的持仓量在6月1日上触1134.03吨的历史高点。

  金融服务公司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 Inc驻芝加哥的商品分析师史蒂芬·普拉特(Stephen Platt)称:“黄金价格有理由上涨。”他指出,美元汇率正在走软,且“中国的黄金需求看来将会好于预期”。根据他的预测,黄金期货价格将在“几个星期以内上触每盎司990美元”。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交易中,7月份期银价格上涨22美分,至每盎司15.445美元,涨幅1.4%。伦敦金属交易所立即交割的银价格上涨27美分,至每盎司15.455美元,涨幅1.8%。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商品交易所主力期银合约价格已经上涨35%,主力黄金期货合约价格则已上涨8%。(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