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铜震荡下挫 继续面临下行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6:35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沪铜震荡下挫继续面临下行压力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基本面上,美联储周三公布4月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官员曾考虑增加购买抵押贷款机构和政府发行的证券,以刺激经济更快速复苏。此举表明美联储可能进一步增加购买证券。市场担忧美元供应若进一步增加,必将引发新一轮的通胀。因而此消息进一步加剧了美元的全盘跌势。同时美联储下调今明两年的GDP预期和上调失业率预期,打压投资者对美经济可能即将好转的乐观情绪。

  美元下跌有利于资金回流至商品市场避险,支持了昨日伦铜收高,伦铜报收于4640美元/吨。但疲弱的美国和日本数据引发对经济和需求前景的担忧使涨幅受限,伦铜隔月贴水继续扩大。

  LME铜库存继续减少,但本次减产几乎与注销仓单流出一致,导致注销仓单占比继续下滑低于15%,忧虑库存减少的可持续性。伦铜自上周五震荡走高起,持仓量一直缩减,空头回补推升铜价明显。未来一段时间伦铜将持续震荡格局。LME铜隔月升贴水连续四个交易日下滑。持仓量继续减少,昨日减仓1800手至243098手。库存减仓7350吨至341475吨,但几乎都为注销仓单减仓,其中注销仓单减仓7350吨至50325吨,占比继续下降为14.74%。现货/三月期贴水拉升至19.5美元。另外,中国长江有色金属市场铜现货今天报价为37,350 - 37,550元涨100元。

  今日沪铜低开震荡下行收跌,成交缩量减仓,诚然近期伦铜库存持续减少,已下滑至35万吨之下,库存下滑部分抵消了来自全球铜需求的忧虑,但随着来自中国进口力量的消退,国内废铜供应的缓解,拉动本轮行情的利多因素在逐渐的减弱,基本面上的数据也好坏不一,总体在逐步改善之中,短期铜价上行压力逐渐呈现,随着淡季的到来,铜价面临回落压力,震荡格局仍然有望持续,下方支撑35000元。(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