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正:[机构看盘]北京中期:沪铜窄幅收涨 美房地产数据打压铜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7:05  文华财经

  (原文错发周二日评,现正确内容如下:)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基本面上,美国工业产出3月份年比下降12.5%,欧元区年比收缩20.2%。而中国的工业产出继续增长,4月份数据为年比增长7.3%,不过这远低于其2007-2008年间的17%-19%的增长水平。日本方面公布的工业产出数据显示其生产或以开始稳定,因工业产出环比增长了1.6%。这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首次环比上涨,也是自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环比涨幅。

  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12.8%,远差于预期的上升2.0%;年化总数为45.8万户,预期为52万户。4月营建许可年化月率下降3.3%,预计增长2.7%;年化总数为49.4万户,预期为53万户。两项数据均触及纪录低点,其中新屋开工创50年低点,表明美国房地产仍然令人堪忧,这对美国房市可能已经触底的乐观预期无疑是个沉重打击。

  伦铜受其影响缩减涨幅,报收于4550美元/吨。伦铜还处于震荡格局,目前受宏观经济数据的影响而波动。LME铜隔月升水下滑。贴水拉升,价差拉宽。连续两天持仓量减少,伦铜自周五上涨主要是空头回补造成,持续性不强。昨日减仓2830手至244898手。库存减仓4725吨至348825吨,其中注销仓单减仓2150吨至57700吨,占比降为16.54%。现货/三月期贴水拉升至18.5美元。另外,中国长江有色金属市场铜现货今天报价为元涨955元。

  今日沪铜高开窄幅震荡小涨,成交放量减仓,受到昨日美房地产市场利空数据影响,沪铜并未走出高开高走行情,呈现了较为明显的上行压力,本轮走势仍以反弹对待,区间震荡格局并未发生变化,短期铜价存在继续上行的可能,但可以看到前期两个高点在逐渐下移,突破新高难度加大,目前正值国内铜消费淡季,铜价冲高回落可能性较大,后期交易策略以波段操作为主,上方压力在38000元附近。(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