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徽商期货:燃料油震荡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6:59  金牛财顺

    燃料油震荡调整

     周三,燃料油震荡调整,行情继续处在近期上涨趋势中。908料油报收于3581,当日在3573-3615区间内波动,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4个点。

     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于六个月新高,因两家炼厂的大火威胁到夏季汽油供应。7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高0.51美元,报60.10美元,交投区间在58.93-60.99美元。汽油期货飙升,因有报告称,位于德克萨斯州Corpus Christi地区的Flint Hills炼厂发生火灾,为本周美国炼厂发生的第二起重大事故。周日夜间,位于宾夕法尼亚州与特拉华州边界的Marcus Hook的炼油厂发生爆炸,使得该厂每日17.8万桶的炼制产能受到冲击。Truman Arnold交易商Tom Knight表示,“汽油期货受今日油市上涨而推升。Flint Hills火灾及传闻皇家荷兰壳牌的Deer Park炼厂出现问题,都支撑RBOB上扬。” 上个月,原油价格已经上涨约30%,主要受夏季汽油需求将强劲的预期提振。在大多数年份,汽油消费量在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周末大幅增加。Excel Futures总裁Mark Waggoner表示,“汽油期货引领市场上涨。” 炼厂大火令市场聚焦汽油库存,即使需求不增加,目前供应也将变得紧张。在周三10:30 a.m. EDT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库存数据前,分析师预计当周汽油库存减少120万桶。预计原油库存同样减少7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预计增加7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料上升0.3个百分点,至84%。所有的数据均为上周未发生火灾之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尼日利亚的不安情况持续。军方发言人表示,尼日利亚军队周二同武装分子交火,地点接近雪佛龙在尼日尔三角洲西部的海上油库。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因市场愈发认为全球经济衰退在缓和,削弱美元的避险魅力。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4月房屋开工年率下降12.8%至45.8万户,预估为52万户。4月建筑许可下降3.3%至纪录低点49.4万户,预估为53万户,4月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年率都触及纪录低点。 Sunoco Inc周二称,消防员在周一稍晚把该公司在在宾夕凡尼亚州的炼厂的火警救熄。Sunoco将增加在费城和新泽西炼厂的生产,以弥补宾夕凡尼亚州炼厂的产量所受到影响。

     国内燃料油评述,今日燃料油震荡调整,行情继续处在近期上涨趋势中。国际原油价格昨晚微高收,7月原油价格收在60美元以上,7月原油价格继续上涨趋势中,在试探61美元一带压力,如果未来价格上涨突破61美元,并有效站稳61美元,则从高位以来的下跌趋势就被打破,在行情没有突破61美元之前,长期的下跌趋势就不会被打破。从图形上看,未来行情突破61美元的可能性比较大。从908燃料油来看,今日行情震荡调整,价格继续处在近期的高位区间震荡,价格继续维持在3500-3700点区间内运行,使得行情继续处在近期上涨趋势中,未来行情继续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未来行情能有效站稳3600点,则未来行情将会见4000点一带。短期行情继续受到3600-3700点一带压制。

     徽商期货上海业务部 吴孟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