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鑫期货:豆油振荡走低 后市仍偏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主力909合约今日高开。CBOT市场上涨令盘初的看涨气氛浓烈,但豆油在冲击至上周四的最低点附近受到了卖压,并形成了当天的最高点。随后油脂价格受到国内商品市场普遍回落的影响下挫,终盘基本回吐所有涨幅。

  目前对于旧作美豆到新年度大豆上市前的库存水平仍然存在争议,邦吉公司在美国圣路易斯举行的全球农业论坛上称,截止到2009年8月31日,美国大豆库存可能不会低于1到1.3亿蒲式耳。另一方面,部分市场分析认为旧作美豆库存将跌至7500-9000万蒲。对于新作美豆,市场分析转种面积可能增加200万英亩,但由于单产可能受到影响,未必能够达到美农的预估,因此新作供应仍不见得可以大量增加。

  其他消息方面,据阿根廷农村社团(CRA)周二预计,迄今为止,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完成了90%。他们对2008/09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估计只有3050万吨。在目前CBOT市场大豆的上涨势头中,这样的消息容易刺激市场继续走高。

  国内豆油的现货价格在周二大多持稳。压榨利润方面,CBOT市场大豆的上涨继续令压榨利润走低,压榨利润不利于进口旧作大豆,但需求可能转向更为便宜的新豆,目前CBOT大豆11月合约走势良好。

  今日国内商品市场大幅回落,可能受到了A股下跌的影响。但豆油市场的基本面偏多,原油期货重回60美元上方后,上涨的势头得到了巩固,外围市场看多氛围较浓。CBOT大豆的上涨可能得以延续,建议国内豆油909合约多单继续持有。(汇鑫期货 朱宇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