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期期货:铜价冲高回落 上行压力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6:49  文华财经

中期期货:铜价冲高回落上行压力加大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二LME三个月期铜早盘上涨,期间震荡,尾盘回落收回部分涨幅,终盘收于4550美元,上涨30美元。今日沪铜高开震荡,主力合约0908开盘36580元,早盘在多头买盘推动下上涨,日内最高37000元,期间窄幅震荡,尾盘在短多了结影响下回落,终盘收于36570元,上涨400元,成交量723432,持仓量205392,减仓11646手。

  今日LME铜库存减少7350吨,总库存降至341475吨,现货贴水幅度有所扩大至贴水22美元,注销仓单比例继续下滑。国内来看,今日铜现货报价37350元-37600元,上涨600元,上海现货铜今报升水350-500元左右, 智利CCC-P多在升水450元附近成交,市场人气冷清,成交低迷,随着进口铜的大量到港及国内产量攀升,后市铜价将受抑制。

  香港5月20日消息,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三表示,公司将于6月恢复满负荷生产,此前公司完成对其贵溪冶炼厂内一台制氧机的维修。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美国4月房屋开工年率下降12.8%,房屋开工率为45.8万户,市场预估为52万户。美国4月建筑许可下滑3.3%至49.4万户,预估为53万户,4月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年率都触及记录低点。这令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最严重时期尚未结束的忧虑重燃,打压了铜价。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铜冲高回落,因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据意外下跌,令市场对经济恢复的乐观情绪削弱,铜价自近期高位回落,短期可能维持在4500美元附近震荡,走势仍旧偏弱。国内来看,沪铝高开震荡,市场交投激烈,多空分歧加剧,持仓大幅减少,期价仍旧处在趋势线附近,在消费淡季逐渐到来的情况下,铜价上行压力加大,短期还有向35000元靠拢的可能,操作上日内短线。(温京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