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金鹏:伦铜冲高回落,后期趋于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3: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经济数据方面,德国智库ZEW周二公布,5月经济景气指数从上月的13.0大幅升至31.1,预估为20.0;周二,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4月房屋开工年率下降12.8%,3月下降8.5%,4月房屋开工年率为45.8万户,预估为52万户,3月为52.5万户;美国4月建筑许可下滑3.3%至4934万户,预估为53万户;此2项均触及记录底点;美国5月16日当周连锁店销售较上周下滑1.2%,上周为上升0.3%;美国5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下滑0.3%。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走低,小幅回吐周一涨幅,因住房数据遏制了投资者对住房市场已经见底的预期。美国4月房屋开工年率下降12.8%,没有呼应周一公布的美国5月NAHB房屋市场指数,且周一美国股市涨幅已经预先消化了周二的预期中的利好数据。道指小幅下跌29.23点或0.34%至8474.85点。因德国5月景气指数远好于市场预期,其影响盖过因股市回落而出现的美元避险买盘,美元指数下跌0.521或0.63%至82.059。

  周二,LME铜库存减少4725吨至348825吨,注销仓单由59850吨降至57700吨,注销比为16.54%,库存和注销仓单的变化对伦铜的影响依然让位于昨日市场关注的住房数据。

  周二,伦铜冲高回落,上影线较长,最高至4673美元,收盘4555美元,小涨20美元。K线显示,在亚洲交易时段中,下挡受到5日和20日均线的支撑。KDJ指标仍旧有交叉向上迹象,但MACD发出伦铜可能走弱信号,伦铜位于布林通道中轨验证了这两个摆动指标的相互背离。随着6月份的日益临近,铜的消费淡季的题材也趋于现实,将令伦铜受压。同时,美国股市的振荡将限制美元的下跌空间,因避险情结未消退,且各国都力求本国或本地区货币贬值以加大出口力度,借此缓和失业率,这种暗中汇率干预抵消了美国出于同样目的而有意让美元贬值的努力。届时,需求和美元因素将使伦铜趋于下挡,而伦铜与美国股市的正相关性的弱化将令伦铜最终跌破前期回调底点4159美元。伦铜前期空头回补产生反弹动能,但多头未有主动增仓。纵观所有基本金属,周一上涨均为减仓上行,空头回补主导了价格的反弹。估计伦铜偏向振荡下行,操作中以逢高抛空为主。

  沪铜主力0908月合约于36580元开盘,振荡走高,虽短暂突破10日均线,但受限于30日均线,截止中午报收36780元,上涨610元,涨幅为1.69%。现货上涨至37350元/吨,现货月合约没有延续强势,上涨幅度较远月小,操作上仍然以逢高抛空为主。(上海金鹏投资服务部 潘景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