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第一季度大豆压榨量同比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1:32  金牛财顺

    阿根廷第一季度大豆压榨量同比下滑   据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9日消息,阿根廷油籽行业商会CIARA公布的数据显示,阿根廷油籽压榨商在第一季度共将626万吨大豆压榨成了豆油豆粕,较去年同期下滑0.6%。

       阿根廷农业部秘书处在9月停止了报告该压榨数据,从而令CIARA的数据成为衡量压榨步伐的最可靠指标。

       据CIARA称,第一季度亦压榨了100万吨葵花籽。

       由于迹象显示,受干旱破坏,本季大豆产量将大幅下降,压榨商因而集中于确保油籽库存,而不是出口原豆。

       据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数据,2008-09年度大豆产量预期仅为3280万吨。之前的预估则为将近5000万吨,但作物遭受干旱天气破坏。

       由于农户罢工,3月大豆装船量大幅下滑,农户留住库存,且2008-09年度作物的早期收割显示,因干旱影响单产疲弱。出口商重点放在装运豆粕和豆油。

       据农业健康及卫生服务机构Senasa的数据显示,阿根廷3月大豆出口仅为722吨,较去年同期的73,843吨大幅下降。

       Senasa称,中国在3月未进口阿根廷大豆,1月和2月采购了大约800,000吨。传统上中国采购阿根廷大部分的大豆出口。

      同时,3月豆粕出口总计为1,041,072吨,高于去年同期的555,594吨。3月豆油出口总计为347,836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85,337吨。

       阿根廷3月亦出口了54,789吨葵花油,去年同期为45,342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