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2009年三夏小麦跨区收割机将增加一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1:16  金牛财顺

    农业部:2009年三夏小麦跨区收割机将增加一万台

       “三夏”大忙将至,农业部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2009年农机跨区作业的通知》,要求2009年农机跨区作业的机具投入总量进一步增加,其中参加“三夏”小麦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增加1万台,达到28万台;投入水稻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比去年增长2.2万台左右,达到14万台;跨区收获玉米的联合收割机比去年增长1万台,达到2.4万台。

      通知要求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认真组织好全年农机跨区作业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三夏”小麦跨区机收会战,实现颗粒归仓,为保障夏粮丰收和全年农业生产有个好收成做出积极贡献。要推进机收水平进一步提高,跨区机耕、机播水平有新的突破。跨区作业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防止出现作业价格大涨大落,防止出现柴油供应脱销限供,促进机具顺畅转移,保持供需平衡和机手收益平稳。

      通知还要求各地及早开展重要农时季节机械保养维修、操作技能、农机作业质量标准、安全生产等知识培训;认真落实扶持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实施购机补贴政策,确保补贴机具在“三夏”、“三秋”等关键农时季节中发挥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信息服务工作,为农民和机手提供及时、准确、有价值的信息,引导机具合理流动,提高机具作业效率。(来源:人民日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