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黄金交易额居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0:45  金牛财顺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稳定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凌涛本月透露,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成交额、融资额已位列亚太前3名,而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黄金场内交易额全球第1。凌涛认为,上海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金融机构体系,基本确立了国内外金融机构主要集聚地的地位,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初显成效。

     凌涛透露,尽管经历了史无前例的熊市,上证所2008年的总成交额仍达27.1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股票成交额位列全球第7,亚太第2。

     IPO融资额 跃居亚太首位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融资额位列全球第8,亚太第3,其中IPO融资额位列全球第3,亚太第1。截至2008年末,上证所股票市值为9.79万亿元,也高居全球第6,亚太第2。

     虽然当前各大证券交易所面临的首要任务,都是维持市场稳定运行。上证所总经理张育军仍然表示,「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是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过去一年内,包括中煤能源(601898)在内的5家大蓝筹通过上证所首次公开募股(简称IPO),令其成为2008年亚太最具吸金能力的 IPO市场,在全球范围内也排名第3位。同一时间在上证所完成再融资的公司更是达到84家,募集资金2,146亿元。

     截至去年底 拥899金融机构

     除了证券市场,上海的黄金、期货市场在金融海啸中的表现也同样令人瞩目。截至2008年底,在沪的银行间债券托管余额达13.9万亿元,排名全球第6,比上年提升一位。上海黄金交易所成交额则达8,983亿元,其中现货黄金场内交易额全球居首。上海期货交易所成交额也有28.9万亿元,各类金融市场都显示出强大的吸金能力。

     凌涛还向记者介绍,上海已经成为金融机构的集聚地,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在内的金融机构达899家。其中,在沪外资法人银行数就占了内地总量的五分之三,资产总量近85%。当地还聚集了外资法人财产险公司7家、中外合资寿险公司12家,以及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19家。

     文汇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