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财祈年:美房屋数据低于预期,铜价冲高滑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消息面: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4月房屋开工年率下降12.8%至45.8万户,预估为52万户。4月建筑许可下降3.3%至纪录低点49.4万户,预估为53万户。4月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年率都触及纪录低点。美汽车销量年比下滑38%,欧盟下滑14%,日本下滑34%。中国4月新车销售增长20%。

  

  铜:LME铜收盘4550美元,涨30美元,库存减少4725吨。欧洲经济经历了半个世纪来最严重的衰退,中欧和东欧的衰退更为明显,因其政策偏于保守,未来不排除仍有量化宽松的政策出台。美国个人和企业的收入在下降,支出收缩。一系列经济利好的数据主要来自失业福利、医疗支付的扩张,同时救助计划也带动股市反弹,乐观情绪重燃。但通用离破产时间越来越近、美国失业人数攀升,最终仍会压制市场的反弹空间,震荡是近期的主基调,而时间可能比想象中的更长。美房屋开工率大跌,市场对未来经济前景的忧虑加剧,铜价从高位回落。短期铜价仍将维持4300~4800美元区间整理。

  

  铝:LME铝收盘1500美元,跌20美元,库存增加12.3万吨。4月未锻造铝及铝材进口量43.9万吨,1-4月累计进口70.3万吨,同比增加118%。1-4月铝出口环比减少80.65%至4.2万吨。4月中国氧化铝进口65万吨,同比增加140%,1-4月累计进口167万吨,同比减少2.91%。受铝价走高带动,中铝调高氧化铝价格至2300元/吨。据消息人士称,目前大约有20万吨铝存放在仓库中,并且不包括交易所的库存。估计中国3月重启的闲置产能约100万吨。LME库存大增,铝价小幅滑落,12700元仍是国内铝的支撑位,短期仍维持震荡格局。

  

  锌:LME锌收盘1526美元,涨8美元,库存减少525吨。据国家某大型锌企业透露,4月锌进口量可能超过10万吨,3月锌进口量达12.1万吨,3月来已有多家冶炼厂重启了产能,估计全国范围内的锌库存约50万吨。有消息称,湖南有色计划增加金属储备的,其中包括铅锌。全球铅锌研究小组ICSG指出,2009年1-3月全球锌过剩18.7万吨,但中国买盘将继续对新加构成支撑。1-3月全球锌消费量241.8万吨,去年同期为276.4万吨。消息面激励锌价冲高,但长期趋势仍不乐观,高位可以短线沽空。(湘财祈年期货 刘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