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19日CBOT评论:大豆期货升至本轮新高,因旧作供应紧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30  金牛财顺

    据芝加哥5月19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二触及七个半月高点,因大豆库存吃紧 , 中国继续积极地买入大豆,以及基金买盘支撑大豆价格.

     CBOT 7月大豆合约收高15-1/2美分,报每蒲式耳11.62美元;11月合约上涨9美分,至每蒲式耳9.96美元。

       7月豆粕合约上涨7.70美元,报收于每短吨374.00美元。7月豆油合约上涨1个点,至每磅38.17美分。

       在场内交易中,投机基金预计买入4,000手大豆合约、2,000手豆粕合约和1,000手豆油合约。

       Midwest Market Solutions总裁Brian Hoops表示,市场仍旧试图寻找将放缓消费的价格水准,因强劲的出口需求继续导致旧作库存供应紧张。

       美元疲软令美国供应对全球进口商来说更具吸引力,这也成为买家掌控价格方向的另外一个因素,Hoops补充表示。

       交易商称,技术面引发的买盘增添了市场的涨势。

       最活跃的7月合约升至七个月新高,而7月/11月的逆价差达到每蒲式耳1.66美元,高于周一的1.59-1/2美分。

       分析师指出,新作大豆合约受到中西部东部地区大豆播种将继续落后的担忧支撑。

       气象服务机构DTN Meteorlogix预报称,周日前中西部的东部地区天气状况大多干燥。较为干燥的天气将改善种植条件,然而播种进展仍将非常缓慢,因为土壤需要数日的干燥天气。

       Meteorlogix预计,本周尾段中西部的西部地区,以及下周初中西部的东部地区将出现零星阵雨和雷暴天气。降雨将有利于西部地区的玉米和大豆作物,但将再次令中西部东部地区的玉米和大豆播种中断。

       豆粕期货周二攀升至八个月新高。分析师表示,豆粕跟随大豆期货涨势,且对于供应紧俏的担忧和强劲的出口需求吸引买家。

       豆油期货小幅走高,涨势不及豆粕期货。分析师指出,原油期货上涨和潜在的出口需求带来支撑,但国内需求迟滞继续限制上档潜能。

     大豆期货预估成交量为235,857手, 豆粕为 54,655手, 豆油为57,396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