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金属评论0905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14  金牛财顺

    

    

     昨日早盘走弱,股市信心大幅提升对基本金属提供支撑。这种支撑今天表现更为明显并涉及到所有的商品。日本政府周二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 日本刺激财政政策的效果也开始显现,2009年3月日本工业生产虽然同比下降34.2%,但环比实现自2008年9 月以来首次正增长,上升了1.6%。这一有利数据对基本金属也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德国权威经济研究所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经济信心指数由4月的11.8大幅上升至28.5,远超经济学家此前18.0的预期中值;与此同时,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当月经济信心指数也骤增至3年以来高位。分析人士指出,上述数据表明,尽管欧元区经济现状仍处于持续恶化的下行通道中,但未来几个月,该区域经济的放缓速度有望大幅放缓。根据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德国5月经济信心指数由4月的13.0骤增至31.1的近3年以来新高水平,高于经济学家此前20.0的预期中值;而这也是作为欧元区经济“火车头”的德国,连续第7个月实现月度经济信心指数的上涨。报告称,欧元区和德国经济预期大幅改善,表明欧元区经济下滑的趋势正趋于缓和。欧洲经济研究中心总裁沃尔夫冈·弗朗茨也认为,越来越多的信号表明最糟糕的情况似乎已经结束。

     铜再次突破4600美元。今天早些时候在沪铜上涨了5 %,这对伦铜起到支撑作用。美国房屋开工数据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公布。四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比前一个月下降百分之十二点八,经季节调整后按年率计算降至四十五点八万套,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的五十一点九万套,这个数字是美国商务部自一九五九年开始公布此项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商务部称,四月美国新屋开建数字的下滑主要集中在大型公寓建筑开工的减少上,这个数字环比下降了百分之四十六点一,降至七点八万幢,也是历史最低值。此外,在截至四月份的一年内,美国的新屋开建数字减少了百分之五十四点二,其中单户家庭房屋开工数字减少了百分之四十五点六。房屋开工数据是经济的先行指标,一般来说,整体经济上的变化无一例外的首先在房地产业和汽车业上表现出来。今天上午LME铜库存又下降4725吨至348825吨。注销仓单下降2150吨。 LME铜库存目前低于199575吨,直逼今年2月份水平。

     昨天上午,期铝在跌破1500美元后,市场对商品的乐观情绪稍稍对期铝有所支撑。由于中国再次增加冶炼厂生产,所以铝价上涨幅度是有限的。镍上涨了3.2 %,至12750美元,锌1562美元。LME镍库存下降402吨,LME锌库存下降525吨。

     上海金属网编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