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创期货:金属回调 沪铜3.8万上方空单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0:13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金属回调沪铜3.8万上方空单持有

  铜:基本维持上周观点不变,即临近交割的本周,铜价进入调整震荡阶段。继续等待国内产量与精铜、废杂铜进口数据,由此带来的供给压力还将向4月下旬一样弥漫市场,主导调整氛围。昨日由于甲型流感在内地确诊,金属市场在下午盘追随股市扩大跌幅,铜价临近交割长江平水铜升贴水状态平水,价格将进一步下调。对于国内宏观,市场谨慎理性的态度在年中会是主导,鉴于宽松货币政策因通胀紧缩压力放大,金属价格难以走出新的大幅下跌趋势。技术上,内盘主力合约短期更下方的位置在3.56万水平,外盘在4200-4300美元存在一定支撑。关注LME库存及注销仓单掌控力度,更大幅度的下滑调整需要从中寻找。强调内外盘铜价已进入震荡。

  操作上,昨日早评建议3.8万或3.75万上方介入的短空头寸继续持有。

  锌:铜价指引对锌价影响大,奠定锌价此波调整的气氛与幅度。技术上,沪锌双头更为明显,昨日主力下挫幅度也大于铜价。这与锌品种基本面,近来国内产量开工率回升有关。不过更长远的看,锌价具有长达两年多下跌的时间优势,是笔者看好的可长期投资持有配备的品种。短期来看,沪锌有可能重新跌至1.2万上下。操作上,昨日早评建议3.8万或3.75万上方介入的短空头寸继续持有。

  操作上,1.2万下方倾向观察买入时机,1.18万价格有一定的支撑。

  铝:近来,我们强调铝价这样的严重过剩品种,在1.24-1.28万以国家收储价为区间的震荡整理。操作上,波幅不大观望,更宜在低水平买入。

  首创期货研发中心  肖静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