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籼稻期货限仓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5:37  新浪财经
早籼稻期货限仓制度
早籼稻期货限仓制度(来源:郑州商品交易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期货交易实行限仓制度。限仓是指交易所规定会员或者客户按单边计算的、可以持有某一期货合约投机持仓的最大数量。

  期货合约的限仓数量按照该合约上市交易的“一般月份”、“交割月前一个月份”、“交割月份”三个期间的不同,分别适用不同的限仓标准。

  一般月份早籼稻期货合约分别对期货公司会员、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实行持仓限制(含跨期套利持仓)。具体见下表(单位:手):

期货合约月份单边持仓量(N)

一般月份最大单边持仓

占市场单边持仓比例或绝对限仓量

期货公司会员

非期货公司会员

客户

N20

15%

10%

5%

N<20

30000

20000

100

  交割月前一个月早籼稻期货合约分别对期货公司会员、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按照上旬、中旬和下旬实行最大单边持仓的绝对量限仓(含跨期套利持仓)。具体见下表(单位:手):

品种

期货公司会员

非期货公司会员

客户

上旬

中旬

下旬

上旬

中旬

下旬

上旬

中旬

下旬

强麦

18000

10000

6000

4800

 3600

2400

2400

1800

100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