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糖市或迎来中线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6:05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糖市或迎来中线调整

  文华财经(编辑 张美花)--国际市场:

  道琼斯肯萨斯消息:受美元走弱、原油价格上涨以及主要商品指数回升的拉动,在投机买盘的推动下,本周二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全线小幅反弹。当日0905期约糖价上涨19个点,收于12.67美分/磅;0907期约糖价同时上涨17个点,收于13.33美分/磅,0910期约糖价也上涨10个点,收于14.08美分/磅。

  国内市场:

  今日郑糖高开低走。周二国际糖价出现反弹,SR909合约以3845元高开,惯性冲高至3852元后逐渐走低,在3800元附近走稳横盘,临近尾市短暂上冲后多头减仓带动价格创新低,最低下探3792元,最终报收于3802元。成交量继续萎缩,仅1000710手,持仓减少18880手,余566436手。

  南宁产区报价为3550元。

  结论:

  今日郑糖继续回落,尽管外糖以及周边商品普遍上涨,但是郑糖并未趁势挑战前期高点,开盘后仅惯性略上冲就调头回落,临近尾市减仓创新低说明多头萌生退意,糖价进入中线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3月产销数据即将出台,减产幅度不久就会明确,上涨走势暂告一段落是正常现象。一旦最终的产量确定,影响未来糖价的主要因素将转为销售进展以及国际糖市的变化,新蔗种植应完成大半,减种的可能性较小。尽管食糖大幅减产已成定局,但若按现在的销售状况推算到本年度末期仍会出现明显剩余,所以后期食糖销售进度能否大幅提高是决定供需日否平衡的关键因素,若产销差距不大的话,则外糖走势又可能成为重要的指引。由于国内食糖供给集中在少数地区,容易对糖价进行操纵,如果远期产销基本平衡的话则国际糖价的参考意义将变得突出。

  如果进入中线调整,市场需对供需形势进行重新评估,一旦买卖双方能够达成共识,则糖价就能止跌走稳,为下一次上涨奠定基础。(北京中期 张向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