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属解盘: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商品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0:12  新浪财经

  昨日美联储决议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0.25的基准利率保持不变,但将直接购买7500亿抵押贷款证券及3000亿长期国债,直接向市场投放美元一万亿。一方面说明零利率已无法向市场流入流动性,经济衰退压力极大,另一方面直接注入资金将导致美元贬值预期强化,通胀效应提前到来。对国内商品的影响,贬值因素将被人民币升值因素过滤掉很大一部分,不必对美元贬值造成的上涨过分乐观,不过笔者认为通胀因素作为长期因素可能逐步在投资策略中体现其影响。而近期影响看,应该看到美国为首的西方经济极差对商品实际需要的利空。

  昨日伦铜库存略增,令铜价承压小幅回落,不过受联储政策拉动收于3840美元,现货贴水扩大到35美元,说明现货并未受到追捧,对消费下降的担心加剧。铜价这种犹豫中上涨基础并不稳固。昨日沪铜走势犹豫,不过现货仍保持着200元以上的升水,说明国内现货供应仍然较为紧张,期价仍有上升动力。技术上看,期价站在3万之上,最近的技术目标在32000区域,操作上短多中空思路保持,等待价格上涨后的抛空机会。

    相关专题:

    工业品机构看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