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属解盘:道指大涨 铜价继续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0:52  新浪财经

  周五美股暴涨近6%,拉动金属价格上升。不过道指上涨动力来自花旗称其09年前两个月获利以及管理层可能恢复对卖家的限制,而非对经济基本状况改变的预期。原油在接近50美元处小回落等待关于减少的进一步消息。金属价格普遍上涨,伦铜回到3710美元,库存大减6千余吨,不过注销仓单下降了近6千吨,库存下降的空间也在减少,现货贴水也保持在29美元,市场迟疑基本面如此之差的情况下该不该相信中国需求会大幅增长。马上公布中国二月进口数据,相信进口量将创新高,对伦铜是支撑,但将反映为中国进口大增,对国内形成压力。技术上看,伦铜维持在压力区之下的窄幅波动没有方向,走势迟疑,市场也处在观望等待中。沪铜仍将维持29000以上的窄幅波动,国内现货紧张还没有缓解,消费有所回升,但预期进口量加大,废铜也将在下旬及4月大量进口,后市利空因素出现。笔者对铜价的判断维持,中空思路坚持,日背靠3万反复抛空。

  昨日伦锌大涨,不过期价仍然维持在去年底以来的平台区间内波动,笔者上周反复提及对伦锌的炒作同样是中国进口导致库存下降,较高的注销仓单令伦锌炒作未完,但消费并未好转,价格进一步上行将很快启动新的产能,期价虽然下档有成本支撑,但无力发动持续上涨行情,仍将维持目前的区间波动。沪锌进口高利润已有两个月,因此比价大幅下降,伦锌上涨国内将继续滞涨,中空思路坚持,背靠11000继续抛空。

    相关专题:

    工业品机构看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