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金融试水期货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1:15  上海金融报

  本报讯 (记者李茜)由东航金融期货公司举办的“潜龙出渊中国金融投资2008-2009期货实盘交易精英赛选拔大赛”将于本周结束。冠军选手从5万元到278万元,创造了实盘大赛的神话。

  据了解,该项比赛被视为国内首家开放式期货基金诞生的“热身赛”,自去年9月开赛以后,备受瞩目。该赛事主要是为选拔未来的期货行业基金经理做准备。经过一个赛季的比拼,参赛选手“王向洋”,从5万元本金,最终实现了278万元的业绩,创造了中国期货实盘大赛的神话,成为B组冠军。

  据了解,期货公司分类监管制度实施在即,其后商品交易顾问基金(CTA)等创新业务有望在年内相继推出,具有优秀操盘业绩的期货基金经理,将成为私募期货基金“阳光化”后稀缺的人才。东航金融表示,希望借此次大赛,加速中国衍生品市场投资管理人才的成熟,为期货基金的筹建和运作储备人才,探索和积累衍生品基金管理的经验。

  据介绍,在3月1日至8月底的第二赛季中,主办方将从第一赛季中选出优秀选手,组成“特选精英组”参赛,同时在选手自愿并遵循组委会所制定的风险控制安排的前提下,由组委会根据选手情况提供资金配置,并可提供国际市场配置平台,以考察选手对规模相对较大的资金操作和配置能力。另外,主办方还意欲将第一赛季中风格互补的选手进行组合,以达到“1+1>2”的效果,这也正是未来开放式期货基金团队合作所需要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