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业银行个人黄金T+D业务已累计交易近5.1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4: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已经运行一月之久的个人客户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黄金T+D)今日正式宣布开放,兴业银行成为国内首家代理此类产品的商业银行。截至昨日,兴业银行个人黄金T+D业务累计成交总量已达5.09吨。

  黄金现货保证金延期交收产品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挂牌交易合约,交易起点是1000克,采用双向保证金交易方式,客户开仓交易后,可以选择当日平仓或交割,也可以选择延期平仓或交割。

  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陈世涌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广大投资者承诺,要“让客户像买卖股票一样买卖黄金”。

  此次兴业银行向个人客户推出的全部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包括AU(T+D)、AU(T+N1)、AU(T+N2),同时还增加了现货品种AU9995。陈世涌介绍说,投资者可在兴业银行各分支网点开户后通过兴业银行网上银行或银行柜台进行交易,金交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为10%,为控制风险,该行提高至20%。

  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从兴业银行1月19日开始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至今已经一个月时间,截止2月19日交易已经累计成交总量达到3.3吨,“昨天一日就达到1吨。”威尔鑫黄金首席分析师杨易君认为,考虑到中间有春节假期的因素,刚推出一个月就取得这样的成果是很不错的。

  另据兴业银行相关人士介绍,截至昨日,兴业银行个人黄金T+D业务累计成交总量已达到5.09吨。

  不过,兴业银行对这项业务的“垄断”不久就将会打破,据沈祥荣透露,华夏银行、深发展和招商银行都已经“摩拳擦掌”准备试水个人投资者参与T+D业务。

  事实上,早在2007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就已经批准上海黄金交易所向个人客户开放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不过由于黄金交易所过去大都从事无杠杆的现货交易,对于带有衍生品性质的T+D在风险管理上需要一个准备期,因此在2009年初该产品才正式推出。

  威尔鑫黄金首席分析师杨易君指出,相对于期货公司而言,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此前多是金商等机构,对经纪业务的管理及风险控制经验相对欠缺,所以金交所对会员的经纪业务并未明言倡导。现在有银行来参与进行经纪业务,基本可以消除信用风险。

  不过兴业银行黄金投资分析师程相峰告诉新浪财经,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具备杠杆放大功能,可能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但同时也可能发生巨额损失,损失的总额可能超过投资者的全部初始保证金以及追加保证金。因此投资者必须分析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充分了解产品的特点和风险,审慎决定。(元平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