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伟业:减产预期撑腰,郑糖底气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阳阳)--在大幅减产的传言和预期下,郑糖合约继续延续近期的强势。开盘快速下探一波之后即宣告多头反攻的开始。SR909主力合约一路上冲至上一交易日的高点附近,收盘报收带长下影的中阳线于3441点,涨25个点。成交量略有增加,持仓量增加。价差方面9月合约的远月升水在高位继续呈现胶着状态。多头的底气应在于2月19日南宁糖会召开时可能会放出的产量或者政策利好。

  

  现货方面,产区报价总体变化不大,但缺乏销量配合。其中南宁地区下跌了30元,甸尾则上涨了50元,西江甜菜糖涨了20元,其他产区都持平。广西的糖价目前依然维持在3000元以上,云南在2900元以上。现货跟涨期货的态度并不积极。电子盘方面,柳州南宁表现抢眼,但昆明却不涨反跌。

  

  主力持仓方面,多空再度大举增仓对峙,多空前20名自增持的量都在万手左右。其中多头方面上海通联单日增持5千手一举杀入多头排行榜前五位,万达期货和长城伟业也非别增持了千余手多单对锁。空头方面万达期货和中粮期货则合力增持了5千手空单。仓单库存方面,注册仓单增加了8百张,有效预报大增3千多张,总库存单日竟然增加4千张之多,随着期货价格反弹至成本线之上,糖厂介入套保盘的力度开始加大,或将成为压制价格走高的不利因素。

  

  基本面上,根据海关统计,2008年度截至12月末,全国累计进口食糖78万吨,去掉入库的40万吨古巴原糖,实际进口量就只有38万吨。78万吨的进口总量同比07年的119万吨下降了41万吨之多,08年下半年国内糖价明显低于国外进口糖价的状态是造成目前进口下滑现状的最主要原因。考虑到未来外盘糖价进口之后仍有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高于内盘的可能,外高内低的价格结构将继续抑制09年的食糖进口量,不考虑古巴原糖的因素,若外盘的进口价格重心能够继续高于内盘,则预计09年进口的糖不会超过50万吨。

  

   操作策略方面,由于连续大涨,导致技术上的短线超买并如期引发回调,后市可能还会有反复,SR909合约3430-3530附近区域依然面临较强阻力,由于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三和周四附近容易见阶段性高点,因此建议多头以观望为主不要盲目追涨,空头可逢大涨适当短空但持仓时间不要过长。由于中期呈现出走强的迹象,因此趋势已经从单边下跌的熊市至少转化为横盘箱体整理的态势,中线空头要谨慎不要太过看空,至于是否如多头所愿出现中长期牛市则仍需产销基本面的配合。

  

  (信息研究中心 陈树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