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铝否认向力拓注资60亿美元并入驻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9:45  金牛财顺

    综合外电2月9日报道:60亿美元不真实。”针对昨日有外媒报道,中国铝业公司注资力拓已经尘埃落定,中铝将向力拓注资60亿美元并入驻董事会,中铝高层对该说法予以否认。此外记者获悉,力拓希望能在本月12日,即力拓发布全年业绩时,正式宣布和中铝达成交易。

     据《泰晤士报》昨日报道,在注资60亿美元后,中铝将获得力拓董事会的一个重要席位,而不再获得力拓的配股股权。但中铝高层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一数字。当被询问预计注资金额会否大于这一数字时,对方表示谈判还在进行中,注资金额不能透露。力拓方面则未就这一数字发表任何官方意见。

     2月2日,力拓发表声明称,已与股东中铝洽谈出售部分股份事宜。而据接近谈判的消息人士称,目前力拓急于获得注资减轻负债,中铝处于相对有利的谈判地位,而中铝目前也有实力拿出可能高达百亿美元的交易资金。

     对于外媒报道称中铝将借此获得董事会一个重要席位,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质疑,称中铝和力拓的交易,最大“门槛”不在于双方合作意向,而在于澳大利亚政府监管。

     早在去年中铝收购力拓英国12%股份时,澳大利亚财长就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同意的条件之一就是,中铝不会向力拓英国或力拓的董事会派驻董事。这意味着,未获得澳洲政府的许可,中铝还无权入驻力拓董事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