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12月食糖市场监测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3:30  金牛财顺

    近日,农业部农产品市场监测预警专家组发布2008年12月食糖市场监测信息。   一、国内糖价下跌

      12月份,新糖集中上市导致价格走低,每吨为2923元,环比跌2%,同比跌17%,为近四个榨季以来同期最低价格。

      二、国际糖价小幅下跌

      12月份国际糖价小幅下跌至11.3美分/磅,环比跌4.4%,同比上涨9.1%。

      三、国内外价差继续缩小,但国内价格仍低于国际

      12月份泰国食糖进口到岸价(珠江三角洲,税后)每吨为3260元/吨,环比跌85元,比国内甘蔗糖主产区批发价格高337元,国内外价差环比缩小9元。

      四、进出口大幅下降

      1-11月我国进口食糖72.8万吨,同比降36.7%;出口食糖5.5万吨,同比降49.0%。1-11月进口食糖占2008年进口关税配额的61.4%。

      五、全球食糖当季产不足需但供应充足

      国际糖业组织(ISO)11月预测,2008/09榨季全球食糖产量为1.62亿吨(原糖值),较上榨季下降3.8%;消费量达到1.66亿吨(原糖值),较上榨季增长2.4%,当季供需缺口360万吨,但由于本榨季期初库存预计为4487万吨,全球食糖市场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