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霜冻传闻再起 糖价放量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6: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阳阳)--国际市场:

  道琼斯纽约消息:由于早晨糖价上涨后美元币值回升,加上尾市指数化基金因调整投资组合而进场抛售,周五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抹去前期的绝大多数上涨成果后有涨有跌,但涨跌幅度都较小。当日0903期约糖价下上涨2个点,收于12.05美分/磅,0905期约糖价则下跌1个点,收于12.50美分/磅,0907期约糖价同时下跌3个点,收于12.83美分/磅。

  国内市场:

  今日郑糖大幅上涨。SR905合约以 2888元高开,瞬间下探2886元低点后逐渐上涨,临近中午休市前上摸3007元涨停板。午后高位整理,多次上摸涨停,尾市收盘于2991元。成交有所放大,为1476070手,持仓减少38312手,余341978手。

  南宁产区新糖报价为2840~2850元。

  结论:

  周末广西地区出现降温,市场传闻可能发生霜冻,食糖减产的预期推高糖价,其中郑糖大多合约曾上摸涨停板。

  霜冻的情况还有待广西当地的证实,如果灾情严重,则造成的损失会大于2008年初的雪灾。这是因为本年度开榨进度推迟,目前还有大部分甘蔗未砍收,而上年发生雪灾时多数甘蔗已砍榨完毕。

  从市场反应来看,远期合约涨势较强烈,909合约率先走高,且伴随大量成交,持仓也显著增加,封住涨停板非常坚决。与此同时,905合约的涨势较犹豫,持仓则大幅减少,有主力移仓的可能,且屡次上摸涨停但未能保持到收市。2010年合约也跟随走高,但上涨的力度不强。看来,主力合约有后移的迹象,需要密切关注持仓的变化。

  霜冻题材有待证实,造成的损失还需进一步观察,如果事态严重糖价还有上涨空间。不过,若霜冻炒做成份太多,则糖价反弹正好为糖厂提供了保值的机会。技术上看,郑糖出现底部形态,如果得到确认则有望形成上升趋势。

  张向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