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收盘上涨,盘中剧烈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9:16  金牛财顺

    

    

     据吉隆坡1月7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三收盘几乎变化,盘中剧烈波动,曾逾三个月以来首次升至2,000令吉上方。

     由于市场波动幅度空前,日内总成交量上升至25,000吨上方。

     基准3月合约收高5令吉,至每吨1,985令吉,盘中在平盘上下波动。

     交易商表示,隔夜豆油期货上涨、马来西亚挥之不去的洪水担忧以及减产和库存下降推动价格上涨,不过人们担忧连续两周以来的强劲涨势空难持久。

     在早盘上涨近4%后,价格午后由于多头清算而下挫5.7%,但随后再次回升。这是数个月以来交投最为振荡的一天。

     3月合约的在1,868-2,058令吉的宽幅区间内波动。

     过去20个交易日内,该合约涨幅超过了36%。

     雅加达一位交易商表示,实际需求并不强劲,尽管马来西亚12月棕榈油出口创纪录新高。

     该交易商称,“一些大型公司将库存转移到中国和印度这样的进口国家。”

     交易商表示,印度棕榈油库存充足,未来几个月不需要大量采购。

     他们称,美国的买家需求旺盛。

     马来西亚一位出口商表示,“以后很难达到12月那样创纪录高点的出口量。”

     棕榈油期货的持仓量为81,523手,略高于周二的81,308手。成交量总计为25,653吨,高于上日的16,927吨。一手为25吨。

     即期装船的现货棕榈油报价下跌15令吉,至每吨1,985令吉。

     (1000 GMT,BMD毛棕榈油期货收盘价,单位:令吉/吨)

     月份  收盘 昨收 涨跌 最高 最低

     09年1月 1,900 2,000 - 100 2,065 1,900

     09年2月 1,998 1,993 + 05 2,065 1,889

     09年3月 1,985 1,980 + 05 2,058 1,868

     09年4月 1,982 1,976 + 06 2,052 1,869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