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郑棉老调重弹 再现缩量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6:05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郑棉老调重弹再现缩量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继续缩量整理。CF905以11430元略高开,瞬间上摸11435元后逐渐走低,下探至11360元后又回升,但未能突破开盘时的高点。其余时间窄幅横盘,尾市收于11385元。成交量萎缩为25464手,持仓减少3082手,余41626手。

  国际市场

   16日,美联储大幅降息至记录低点,同时承诺采取更多非传统手段,股市受助大涨,而美元继续大幅走弱,谷物反弹,但原油继续走低,期棉平开后窄幅区间波动,交投缺乏亮点,盘终除近期合约跌2点外,其余合约微弱上涨。

   16日ICE期棉平开,美元走弱,引领外围商品强势上涨,其后美联储的降息消息刺激股市走高,但期棉交投依然死水微澜,3月合约仅小幅走高75点便回落,而其它合约走势也基本雷同,市场交投极其清淡,乏善可陈,基差交易占主导,市场更多选择观望,成交缩量至仅6700手。

   美国三大股指受美联储强势政策刺激大幅上扬;美元指数则延续回落,盘终最低跌破80,回到2月前的水平。德州学者称新年度棉价与其它谷物相比,依然不具有竞争力,预计美棉种植面积将继续减少。

   ICE统计:16日约成交6700手。登记库存864622包,减少9018包,6142包待检。截至16日3月未平仓合约74196张,减少899张,5月合约19490张,增加248张,累计未平仓合约128324张,减少247张。

   现货统计:16日,Cotlook A 指数54.65美分/磅,涨50点。

  

  评论

  今天郑棉还是没有任何起色,缩量整理似成常态,好像又回到上周的盘整走势。收储按部就班,尽管附加不得跨省交储的条件,但总的成交率仍只有四分之一左右。收储已成为棉花日常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

  棉纱价格近期连续走低,这预示棉花需求依然不容乐观,除收储之外,日常交易中棉价还是保持在10500元左右。毕竟符合交储的棉花有限,多数加工厂已经停工,这样收储的利好还没有令棉农享受到实际的收益,而棉籽价格回落使得子棉收购价承受调整压力,棉市疲态难改。

  

  

  北京中期 张向军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