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经济担忧原油不振 沪燃油逆势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9:04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经济担忧原油不振沪燃油逆势涨停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12月15日,上海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增仓上行,尾盘涨停。FU0903合约今日持仓再增7966手,至115596手。成交量缩减至415688手。该合约今日开盘2561元,收盘2649元,较12月12日结算价上涨126元。FU0902合约持仓再减7780手至50582手。该合约开盘2570元,收盘2579元。较12月12日上涨122元,日成交量下降至69896手。

  

  12月12日,NYMEX原油期货收盘下跌,因美国参议院没有通过汽车制造业援救议案令市场重新燃起对美国经济的担忧。1月原油期货合约收低1.70美元或3.54%,结算价报每桶46.28美元,结束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盘中交投区间介乎43.32-47.51美元。本周原油期货累计上涨5.47美元,或13.4%。12月5日油价曾跌至四年低点。伦敦布兰特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低0.98美元,或2.07%,报46.41美元,交投区间介乎43.30-47.20美元。1月RBOB汽油期货几无变动,报每加仑1.0777美元,下跌0.09美分,或0.08%。日内交投区间介乎0.98-1.0996美元。1月取暖油期货收低1.32美分或0.88%,结算价报每加仑1.4934美元,盘中低位在1.4122美元,日高在1.5241美元。

  

  美国救援三大汽车制造商的计划暂时搁浅后使得三巨头再次均面临倒闭危险,加重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心,进而原油需求预期也受到抑制。不过近期原油呈现止跌反弹走势,市场亦存在利多因素。16日美联储利率会议,市场预期利率可能降至0.5%,所以打压近期美元走弱,支撑商品价格。另外,欧佩克17日将召开产量会议,届时减产幅度可能较大。且由于油价跌至50美元以下,这次最大的石油输出国沙特减产态度较之前强硬。加之俄罗斯可能加入减产行列。所以此次减产较前两次将对油价构成较大的支撑。油价近期应属于恢复性反弹,在寻找底部振荡区间的上沿。不同于前期暴涨暴跌的单边行情,近期操作难度加大。短多为主,不过应小心周三、周四利多出尽后的市场反应,目前大的下跌趋势还在继续。

  

  截至今日午间,新加坡燃料油较中东迪拜原油裂解价差走阔至每桶-6.94美元,上周五为-7.37美元。亚洲燃料油市场受到中国需求的支撑,因价格下降激发中国终端用户的采购。未来一个月从西方流入亚洲市场的燃料油船货料减少,提振价格。沪燃油期价今日延续增仓反弹走势,尾盘涨停。美元电子盘下跌,且今日整个商品市场在政策利好等因素的提震下集体反弹。另外,新加坡后期到货减少,支撑价格。而新的燃油税又大幅增加了后期燃料油的成本,使得短期燃料油需求增加,从而提震价格。但预计这种逆原油走势不会长久,沪燃油2700元阻力较强,短空可试探性参与,多单注意止赢。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