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郑棉出现突破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6:50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郑棉出现突破迹象

  文华财经(编辑 刘阳阳)--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放量走高。CF905以11320元高开,短暂冲高至11400元后回落整理,临近中午再次走高,上摸11510元后调整。午后强势整理,尾市收盘于11475元。成交量有所放大,为72654手,持仓增加1602手,共45616手。

  

  国际市场

  12日ICE期棉小幅低开,汽车救援案意外受挫打击全球股市信心,同时美元走强,投机资金打压令期棉快速回落,低位有少量承接买盘,同时市场传言白宫可能通过TARP来救助汽车业,令市场略有回暖,期棉快速收复跌势,但尾盘再度遭遇投机卖盘打压,近期3月合约盘终跌103点收于43.43美分,远期合约则有小幅上涨。

  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下调美国2009年度玉米棉花的播种面积,同时调高大豆的种植面积。Informa估计美国棉花种植面积为765.2万英亩,而USDA预计08/09年度的美棉种植面积是941万英亩。美元虽盘中有所走强,但最高并未突破60日均线84.096,显示继续弱势,市场预测下周二美联储将继续调降基准利率,抑制了美元涨势。

  ICE统计:12日约成交10500手。登记库存883072包,减少7072包,4878包待检。截至11日3月未平仓合约77004张,减少620张,5月合约18969张,增加456张,累计未平仓合约129457张,减少59张。

  现货统计:12日,Cotlook A 指数55美分/磅,涨55点。

  

  评论

  郑棉中幅走高,905合约日内高点突破11500元,仅次于11月25日创出的11540元高点。盘面看有突破整理区迹象,但成交量放大的力度稍嫌不足,并且前期高点还有待刷新。

  政策利好刺激多数商品开盘上涨,另有消息宣布11月进口外棉数量创45个月来最低水平,同时国内纱产量继续增长,这些因素对于棉价构成一定支持。

  周边市场的反弹走势对棉花行情利好,但整体看多数商品处于低位(或底部)震荡阶段,上涨走势并不扎实,出现反复的可能性较大。从技术上看,今日向上突破的力度偏弱,持仓也没有显著增加,期价能否继续走强还有待观察。

  

  张向军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