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铝业高铁铝土矿综合利用取得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3:45  金牛财顺

    

    

     据国资委消息:近日,中国铝业公司所属的长城铝业公司高铁铝土矿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该公司申报的“高铁铝土矿中铝铁磁选分离的方法”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为我国高铁铝土矿资源的充分利用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据悉,近年来,我国铝土矿供应日趋紧张,特别是优质铝土矿供应量已不能满足氧化铝生产需要。针对铝土矿资源中的氧化铁含量大于10%、氧化铝含量大于25%的高铁铝土矿,高铁铝土矿铝铁磁选分离技术通过物理选矿方法,实现高铁铝土矿中的铝、铁分离,获得的富氧化铝精矿可应用于氧化铝生产,可以显著提高铝矿石品位、降低氧化铝生产成本。

     同时,分离获得的富氧化铁精矿可供应钢铁冶炼企业,磁选后的尾矿可用做水泥生产原料,不会产生废弃物,没有化学污染,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外,中铝长城铝拟建的30万吨高铁铝土矿选矿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并被列为国家循环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中铝公司发展循环经济、创建资源节约型企业的发展思路,对提高铝土矿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