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期货:周边市场支撑,大豆期价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3: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楠)--受周边市场利空压制,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小幅收低。09年1月大豆收盘854美分,下跌2.5美分;09年3月大豆收盘856.25美分,下跌4.25美分。1月豆粕收盘257.7美元/短吨,上涨1.4美元;1月豆油收盘30.92美分/磅,下跌0.8美分。

  

  今日国内豆类市场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大豆905合约大幅上涨2.05%,上涨62元;豆粕905合约也大幅上涨58元,涨幅2.64%;豆油小幅上涨68元,涨幅1.17%。

  

  当前基本面未能给市场带来新的指引,宏观经济及周边市场走势成为影响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今日美元的大幅度下跌及国际原油的反弹成为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早间时刻美元指数小幅高开后大幅跳水,直接奔向83美元,并且丝毫没有止跌迹象,短期美的下跌给商品市场形成一定支撑。

  

  前期国家收储政策对市场走势影响较小,主要是由于收储数量偏少,价格偏高,国内市场受到低价进口大豆冲击较大;高价位处油厂也停止了国内收购,从而转向进口大豆;新豆上市之后销售进度缓慢国内库存偏多,大量新豆积压在农民手中等待出售。后期市场仍然寄托于国家相关政策调控,国家是否会继续增加收储,或者针对进口关税改动,对大豆加工厂商进行收购补跌等政策也会对后期国内豆类市场走势形成一定的影响,可密切关注。

  

  从图形上看,国内大豆短期略有所反弹,但上方依然受到长期下跌趋势线的压制,市场步入低位调整阶段,底部形态尚未形成,建议观望为主。豆粕短期也出现了较强的反弹,但还未能摆脱长期下跌通道,不建议过早的抢多头反弹,风险较大,观望为主;豆油近期表现较弱,反弹幅度力度相对大豆、豆粕偏低,市场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底部形态尚未形成,市场继续漫长的寻底之路,建议观望为主。

  

  

  

   研究部 许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