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铜上涨4%,尽管工业生产数据疲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3: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新加坡12月15日消息,沪铜周一上涨4%,因交易商预计政府将出台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这盖过了稍早公布的疲弱的工业生产数据的影响。

  分析师预计,明年工业增加值仍将疲弱。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远低于上月的8.2%,创2001年末以来新低。

  沪铜早盘距离涨停板仅有10元的差距,上周五,LME期铜反弹约2%。

  但是分析师称,很多市场人士都在关注中国未来的铜需求。

  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Wensheng Peng称,“中国的工业增加值数据疲弱,估计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疲弱,但估计北京方面将采取更多的措施来提振经济。”

  上周末,国务院设定2009年M2增长17%,全面加大金融对经济支持力度。

  分析师称,投资者将关注本周陆续出炉的数据,其中包括,美国工业生产数据,美联储可能降息以及OPEC12月17日的会议结果。

  上海一位金属贸易商称,“我们认为目前的价格已经反应了最糟糕的状况,估计继续下滑的空间不大,估计年底,铜价料接近每吨3500美元。”

  0330 GMT,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7%,或55美元,至每吨3,230美元。

  年初以来,铜价已经下滑了51%。

  沪铜主力合约早盘收盘时,上涨4%或970元至每吨25,250元。

  上周五,沪铜跌停,而伦敦期铜大跌6%,因美国政府拯救汽车业的法案遇阻。

  美国白宫周日表示,在布什访问伊拉克结束前,不会有关于美国汽车业援助计划的消息公布,美汽车业命运仍悬而未决。

  周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中国11月精炼铜产量同比下滑2.3%,铝产量同比下滑6.7%。

  沪铝上涨2.4%至每吨10,765元,而三个月期铝则上涨32美元至每吨1,530美元。

  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局(ABARE)周一称,2008-09年度澳大利亚精炼铜产量料为508,000吨,低于之前预估的529,000吨,但是其并未大幅调整铝产量预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