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达年评:铜:重新走向理性轨道--2008年总结及2009年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0:00  金牛财顺

    

    摘要:

     2008年是金属铜市场疯狂的一年,既刷新了伦铜历史新高,又创下单月最大跌幅,沪铜更是在十月创下连续多日跌停,接连两次因“三板跌停”而停盘。

     伦铜库存不断增加是2008年5月以来的主格调,这在后期抑制期铜价格。而国内库存呈现了两个阶段:四月前生产商周期性备库,铜价暴跌九月下旬趁低价备库。

     次贷危机演化为金融危机,从美国扩散到全球,涉及面从虚拟经济蔓延至实体经济。

     展望2009年,宏观层面对金属铜市场具有不确定性:一方面,美元强势反弹能持续多久,这将压制基本金属;另一方面,全球货币政策逐步放松、工业生产减速能否止跌启稳、全球需求能否回暖也增添铜价走势的不确定性因素。

     展望2009年,金属铜供求关系将发生转变,需求放缓和铜业企业减产将致使铜产量趋于平衡或者少量过剩,预计2009年第一季度铜市场还是处于低位震荡,但随着铜业企业减产效应和中国国储备库的行为将支撑铜价,预计在五月前后铜价有一波强势反弹,夏季欧美消费淡季过后,铜市场价格会启稳,价格回归理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