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建投期货:铜铝锌早间评论12月1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9:15  金牛财顺

    铜

    上周五受美国汽车业援助方案被否决的负面影响,伦铜再度大幅下挫,但欧美时段未能进一步扩大亚洲时段的跌幅。美国股市的走稳减缓了铜价下跌的动能,但是库存的大幅增加以及现货贴水的扩大显示短期铜价的压力依然十分明显。

    预计沪铜今日仍可能出现小幅下挫,但跌幅相对有限。随着812合约进入交割,903合约将逐步成为主力合约,而交割后预计国内现货升水又将重新回复到高位水平,结合目前沪铜与伦铜偏低的比价关系,未来反向套利依然有较好的机会。因此反向套利买盘仍将给沪铜带来支撑。

    操作上,继续日内短线交易,前期低点一带杀跌风险较大。(杨军)

    铝

    上周五伦铝收低67美元至1498美元。美国汽车业救助方案受阻打压铝价。

    国内方面,沪铝上周五结束反弹,重归跌势,盘中一度触及跌停。从供需来看,汽车业地萎缩严重打击了铝的消费,而铝生产成本的不断降低以及特殊生产工艺带来的供应刚性使得铝厂难以对需求减少做出相应的减产或停产,铝供大于求的局面继续加剧。

    整体上,铝市供大于求的局面继续加剧。建议逢反弹建立中线空单。(祝强)

    锌

    周五受美国汽车业援助计划受阻影响,基本金属全线下跌,伦锌向前期低点逼近,近来库存的不断攀升,已是打压锌价的主要因素。在伦锌下跌的指引下,沪锌震荡重心将逐渐下移,建议逢反弹沽空为主。(钱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