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期货:短期利空消化 铜市今日有望呈现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9:1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隔夜外盘】

  隔夜外盘LME铜大幅下挫,收盘下跌170.9美元,至3162.6美元,跌幅高达5.13%,盘中一度跌至低点3020.5美元,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持仓量减少1459手。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提供紧急救助的方案未能在国会参议院通过,短期增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市场涌现了大量卖盘行为,大宗商品之首原油同样也结束了连续两日的反弹行情,经济衰退预期导致原油价格下跌,打压铜市场人气,伴随利空的逐渐消化,铜市短期有望反弹。

  【内盘综述】

  上周五沪铜小幅低开,主力902开盘价25010元,早盘中维持窄幅震荡,受美国参议院未通过汽车业救助计划的影响,午盘跳水一路下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板,尾盘略微反弹,收盘下跌840元,至24280元,跌幅达3.34%,总成交约487472手,临近交割远月移仓明显,总持仓量增加2108手。现货方面,长江有色金属1#铜现货报价27250~27550元,下跌350元,升水幅度下跌150元,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价格及升贴水几乎没发生变化。

  【基本面】

  周五LME铜库存大幅增加3975吨,总库存达306825吨,注销仓单量仅为3925吨,注销比例缩减至1.28,近期以来最小注销比例,预计后期铜库存仍将持续增加。上期所铜库存减少3401吨,至16297吨,目前仍处于较低的水平,将对铜市产生一定支撑。

  【技术分析】

  LME铜短期压力10日均线,3000元整数关有强力支撑。沪铜短期压力10日均线,今日有望呈现反弹行情,支撑位前期低点23260。

  【操作建议】

   中线偏空,交易策略反弹沽空。

  (海通期货/王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