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月12日COMEX评论:期铜收跌,因美国汽车业救援案被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9:08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明丽娜)--据纽约12月12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五收跌,受美国汽车制造业救援方案夭折打压,但收盘时削减盘中跌幅,因经济数据表现优于预期且美国政府承诺将寻找其他方法救助汽车制造商。

  交投最活跃的COMEX3月期铜合约收盘下跌8.35美分,或逾5.5%,报每磅1.4285美元。

  标准银行分析师Leon Westgate在报告中指出:“今日基金属期货走势持续波动,美国参议院未能通过汽车行业援救方案,导致商品市场大幅下跌。”

  Westgate称:“美国财政部表示已做好准备避免汽车厂倒闭,且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帮助基金属市场稳定下来并收于日内低点上方。”

  参议院周四晚间举行的程序性投票否决了向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公司、大众汽车公司及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提供14亿美元贷款的救援议案,未能通过的原因是,共和党人坚持要将通用、克莱斯勒、福特这三大汽车企业在2009年将员工工资降至与丰田和日产在美员工工资相一致的水平,这个要求遭到汽车业工会的拒绝。

  在国会谈判破裂后,白宫方面周五表示将考虑从10月通过的7,000亿美元金融市场援助金中划拨资金来帮助美国汽车制造商避免破产。白宫这一言论是在汽车业救援案受阻后不到12个小时内提出的。

  同时,财政部表示已经做好准备,避免汽车制造业在国会复会前倒闭。

  经济方面,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美国11月零售销售较上月下滑1.8%,低于分析师先前预估的2.2%。同时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季调后为较上月下滑2.2%,10月降幅为创纪录的2.8%。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9.1,11月为55.3。

  由于股市走坚,期铜削减部分跌幅。美元早盘疲软亦为市场提供支撑。

  期铜收盘后不久,ICE美元指数微升0.1697%,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9.70个点。

  不过Westgate称,经济数据及美国政府对于支持汽车制造商言论的影响无法弥补市场最初的跌幅。

  周五,LME铜库存增加3,975吨至306,825吨。截至12月12日当周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减少3,401吨,至16,297吨。周四午后最新公布的COMEX铜库存持稳于18,306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

  3月期铜收报每磅1.4285美元,下跌8.35美分,交易区间介于1.3760-1.4940美元;

  5月期铜收报每磅1.4410美元,上涨8.30美分,交易区间介于1.3930-1.4790美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