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芝加哥期市]CBOT玉米期货大涨,因播种面积预期被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9: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明丽娜)--据芝加哥12月12日消息,CBOT玉米期货周五收盘录得一周最大涨幅,之前分析机构Informa在报告中下调美国2009年玉米播种面积预估。

  3月玉米合约收高22美分,至每蒲式耳3.73-1/2美元;5月玉米合约上涨22-1/4美分,收报每蒲式耳3.84-3/4美元。

  3月合约本周累计上扬64-1/4美分。

  分析机构Informa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预计美国农户将减少2009年玉米播种面积360万英亩,至8229万英亩,同时扩大大豆播种面积。报告称,玉米价格跌幅远远高于大豆价格跌幅,同时指出高投入成本亦是种植户决定减少玉米播种的原因。

  交易商和分析师们表示,玉米市场技术面日趋强劲,且由于尽管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但玉米期货跌幅有限,市场人气受到鼓舞。交易商称,玉米期货周五收高且本周强劲上扬加强了人们对玉米期货已经建立短期底部的看法。

  尽管玉米期货技术面表现强劲,但一些分析师质疑玉米价格涨势能够持续多长时间。他们称,价格涨势没能吸引新的买家,市场成交量持续较低。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供需报告亦显示玉米需求疲软,分析师称这将持续令市场承压。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五表示,阿根廷今年玉米播种面积将下降至244万公顷,较上周预估减少200,000公顷。该预估数据远远低于去年的实际播种面积320万公顷。

  预估玉米期货成交量为243,976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