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月12日CBOT评论:大豆期货收低, 因原油疲弱令大豆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张红艳)--据芝加哥12月12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五收低,因利空的外部市场带来压力。

  CBOT1月大豆合约收盘下滑2 1/2美分,报每蒲式耳8.54美元。

  1月豆粕合约上张1.40美元,收报每短吨257.70美元。1月豆油合约下滑80个点,收于每磅30.92美分。

  分析师表示大豆期货价格走向依旧由宏观因素主导,原油期货以及股市走势震荡引发大豆市场双边交投。

  大豆期货追随原油以及股市的大幅跌势。不过交易商表示,随着油价和股市脱离低点以及玉米期货大涨,大豆期货亦持坚。

  潜在的出口需求以及南美大豆产量的不确定性构成支撑因素。不过美国2009年大豆播种面积将大幅增加的传言增添压力。玉米期货上涨,因播种面积料将下滑;大豆期货得到提振,因忧虑2009年可能出现的种植面积之争。

  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周五早间表示,美国2009年玉米播种面积将减少,而大豆播种面积将明显增加。Informa预估美国2009年玉米播种面积为8229万英亩,低于USDA预估的2008年8589万英亩的种植面积;大豆播种面积料增至8146万英亩,高于2008年的7588万英亩。

  Informa报告称,种植意向受过去数月商品价格暴跌影响。

  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ational Oilseed Processors Association,NOPA)将于周一8:30 a.m. EST (1330 GMT)公布月度大豆压榨报告。分析师平均预估11月大豆压榨量将下降至1.396亿蒲式耳,预估区间介于1.37亿-1.429亿蒲式耳。NOPA在10月大豆压榨报告中公布大豆压榨量为1.434亿蒲式耳。

  大豆制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豆油期货大挫,受油价下滑的利空影响以及全球植物油供应充足打压。豆粕期货收高,自饲料市场强势以及套利交易中寻获支撑。

  在场内交易中,投机基金抛盘预计为2,000手。

  预估大豆期货成交量为159,412手,豆粕期货成交量估为38,329手,豆油期货成交量估为63,188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