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闻期货:铝价本周低位小幅震荡,伦敦铝略强于沪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8: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本周两市铝价整体表现出低位小幅震荡的走势,沪铝本周下探新低后出现回稳,整体交易重心依然较上周明显下移。伦敦铝表现略强,在截止至周五沪铝收盘的同时,价格依然呈现出小幅企稳震荡的走势,周线上能小幅维持在阳线,并且站在1500美元之上,本周伦敦铝的低点基本与上周持平,可见此位置附近似乎存在小幅支撑,后市价格料将在此位置上方略得到企稳。

  

  本周沪铝主力合约902出现小幅震荡收阴的走势,价格下探新的低点,最终周K线走势类似十字星,表明市场双方对价格争夺强烈,后市可能会由于双方力量的作用而出现一定的震荡盘整。从本周沪铝主力合约的逐日走势来看,周一交易所强平停牌,周二恢复交易,价格先行小幅高开,随后出现大量抛盘,最终以接近跌停的价格报收。周三成交大幅放量,创下沪铝合约开市以来之最,同时价格出现反弹,并且持仓大量减少,表明市场出现分化,投资者方向不明,走势出现较大分歧,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里,价格也表现出小幅震荡的走势,目前看来,沪铝主力合约可能在试探后市的方向,短期内价格可能会持续小幅震荡。

  

  而从伦敦铝的角度来看,截止至本周五沪铝收盘,伦敦铝在这一周里主要呈现出低位小幅震荡盘整的走势,价格保持在1500美元上方,似乎暂时没有下破的危险。本周价格的低点与上周基本持平,维持在1480美元附近,预计此位置可能会在将来对价格形成一定支撑。

  

  从本周的周边环境情况来看,各国政府依然在继续努力救市中,本周表现较为突出的是,美元出现了明显的下调走势,并且原油开始止跌反弹。欧佩克不断宣布减产的消息似乎在本周初见成效,使得前期一直弱势的原油价格出现企稳,虽然目前原油上方压力依然较大,50美元一线存在较大压力,但至少短期内没有继续下破的趋势。美元方面,本周弱势初显,周四价格击穿85一线后价格迅速下破,出现了明显的跌势,下调的趋势似乎有从短期向中期回调转变的可能。短期技术上来看,美元的下调趋势暂时没有止住的迹象,下周可能会再度向下创下新的低点。

  

  从原油和美元的周边形势来看,似乎都在支撑着短期内有色金属价格的走强。无奈有色金属本身表现并不出色,这可能主要还是和投资者的心态有关,虽然价格目前流露出一丝企稳意向,但是由于前期价格下跌幅度太大,很多投资者担心短时间内市场无法将上方强大的压力消耗,并且由于本周一价格再度创下新低,所以对于铝价仍不敢太过看好。目前主流趋势的确尚未形成,未来短期内,投资者仍应以震荡盘整的走势待之,可以进行日内短线操作高抛低吸,但需要保持一定谨慎,尤其是应当尽量避免留仓风险。

  

  王婕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