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矿海勤:沪铝受利空消息打压,回吐昨日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沪铝主力合约0902合约高开低走,反弹受阻,收盘报10520,-280;成交较昨日萎缩,持仓再减5732手。0903合约成交成倍放大,持仓大幅增加24120手

  消息面因为美国汽车业工会拒绝接受共和党议员提出的削减工资要求,美国国会参议院美东时间11日深夜否决了总额为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方案。通用和克莱斯勒此前多次表示,如果没有救援资金,他们将在数周内破产。如果美国汽车业陷入失败,将会有100万人因此失业,考虑到当前已偏高的失业率,这将使美国经济难以承受。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前三季度欧洲铝箔发货量为66.4万吨,同比下降了4.9%,其中第三季度发货量为19.8万吨,同比下降了6.4%。受全球汽车产业衰退的影响,用于汽车热交换器生产的单零箔需求下降最为明显,三季度欧洲单零箔发货量同比下降了10%;用于包装领域的双零箔需求下降幅度略低,为3.3%。

  美国参议院否决汽车业救助计划,严重打击市场信心,亚洲电子盘迅速回落,伦铝亚洲盘基本吞噬了昨日涨幅,期价重现低迷。沪铝受此影响,大幅下挫,0812合约即将摘牌,市场争夺焦点已转向0903合约,从公布的持仓看,前20名多空持仓旗鼓相当,显示市场在目前价位分歧加重,后市将在万元附近反复争夺,而沪铝库存也增加了2900余吨。美国汽车业救助计划受阻,将使本已十分脆弱的市场情绪受到更大的打击,同时伴随着库存的不断增加,已超过190万吨,伦铝或将再下台阶。沪铝也将再度冲击前期低点。

  操作上早盘建议逢高做空,已持有空单者可以继续持有,关注消息面的变化。(赵洪)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