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金鹏:美国汽车业援助被否,国内豆油大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 --国内豆油:今日国内豆油受昨晚外盘上涨提振小幅高开,盘初走高后高位震荡,中午停盘休息时间,美国汽车业援助被参议院否决利空消息传来,国内大宗商品下午开盘跳水,豆油也未能独善其身,豆油主力合约0905开盘5898元,最高5942元,最低5630元,收5710元,比昨日收盘下跌136元,跌幅2.33%,成交42.1万手,增加25062手,持仓增加8116手。

  

    消息方面:美国农业部昨晚公布了12月供需报告,,预计美国2008/09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2.05亿蒲,和上月报告持平,高于市场预测的2亿蒲平均值(预测区间为1.61-2.15亿蒲)。报告显示,2008/09年度美豆出口量预估上调3000万蒲至10.5亿蒲式耳,压榨量预计减少3000万蒲至17.15亿蒲式耳。另外,美国农业部公布了本周出口销售报告, 截至12月4日,当周美豆净出口销售总量为81.18万吨,超过分析师此前预测的50-80万吨区间上沿。私人出口商报告显示,有12万吨美豆销往中国,船期在2008/09年度。当周美国豆油净出口销量为400吨,较前周减少2300吨,符合此前市场预测的0-1万吨区间。

  

    国内现货:国内现货市场价格涨跌互现,成交清淡,东北大多油厂在等待国家相关政策。

  

    操作建议:美国汽车业援助被否对大宗商品后期行情影响还有待观察,建议投资者日内短线操作,后期关注原油价格的走势。

  

  付智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