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鑫期货:沪铜或将继续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阳阳)--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四一度下跌超过2%,之后因美元大幅走软,刺激期铜反弹,但经济成长忧虑限制进一步升幅。LME场内三月铜上涨15美元,涨幅0.45%,成交量略有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LME铜库存小幅下降,减少750吨至302850吨,现货继续维持贴水状态,每吨贴水34美元。交投最活跃的COMEX-0903收高1.65 美分,涨幅1.10%,报1.5120 美元,在1.4695-1.5170 美元区间内交投。

  

  隔夜外盘小幅上扬,并没有给沪铜带来支撑。沪铜主力合约0902早盘小幅低开110元,盘中窄幅震荡,午后风云突变,受美国汽车业援救方案受阻的影响,期铜一度触及跌停,终盘打开跌停,大幅下挫3.34%,成交量继续萎缩,持仓量因换月而大幅下降。今日沪铜现货由升水转为贴水,现货对交割月期铜每吨贴水50-350元,现货小幅贴水表明现货需求趋缓,后市可能将进一步下行。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12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57.3万(预估为52.5万),前一周修正后仍为51.5万。美国宏观数据继续恶化,投资者正逐渐对未来经济丧失信心,或将引发对基本金属的进一步抛售。

  

  从盘面上来看,沪铜今日大幅下挫,成交量继续萎缩,在24000元一带有较强的支撑。鉴于全球经济仍处于不断恶化的过程,期铜的基本面依旧不容乐观,期铜后市可能将继续震荡下行,寻求支撑。建议投资者继续保留偏空思路,空单继续持有。

  

   孙为辉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