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美汽车业命悬一线 沪铜午后暴跌短期反弹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 --基本面上,昨日伦铜受美元走软一度上扬,但在美国公布的本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大增5.8万人至57.3万人,创26年新高的糟糕数据后再次下挫,报收于3320美元。美国商务部昨日公布美国10月贸易逆差数据已经扩大1.1%至572亿美元,其中出口降幅高于进口,显示美国经济疲软已打击出口业。

  

  因为美国汽车业工会拒绝接受共和党议员提出的削减工资要求,美国国会参议院11日晚否决了总额为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方案。该法案的否决有望成为新一轮下跌的导火索。

  

  十一月中国出口需求大幅萎缩,全球最大铜消费国经济成长放缓,加深了市场对未来铜需求的忧虑。2009 年中国政府力保GDP增长8%,但经济全线收缩的态势明显,真的保8大战能否胜利,还需时日观察,伦铜近期还是维持震荡。

  

  LME铜隔月升贴水上升。正常移仓,近日合约受交割日临近的影响持仓减少。远月合约持仓量增加。持仓量增加2930手至262784手。库存减仓750吨至302850吨。注销仓单减少600吨至4575吨,占比为1.51%。升贴水受高库存压制,现金/3M贴水34美元。另外,中国长江有色金属市场铜现货今天报价为27,250-27,550元涨-350元。

  

  沪铜全天震荡下行收跌,午后受美汽车救援法案受阻跌势加剧,缩量减仓,基本面突变令铜价反弹暂时结束,后市将继续下探底部。后期将再次考验3000美元重要支撑位,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美元近期显示出上涨疲态,下周美联储利率议会有望再度降息,如美元短期跌破84-85一线支撑,后期美元有望产生大幅度下滑,目前美元已经走出破位迹象,支撑在78-80附近,后市铜价将在美元下跌与基本面持续疲弱中寻求突破方向,由于美汽车业消息的突变,有可能使本次铜价反弹告一段落,后期震荡下探为主,沪铜支撑23000元。

  

  吴峥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