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建投期货:铜铝锌早间评论12月12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4:47  金牛财顺

    铜

    隔夜伦铜小幅反弹,持仓量有所增加,但现货贴水扩大,市场结构继续对铜价的反弹形成制约。

    美元的走弱成为近期铜价反弹的主要利多因素,美元指数击穿84后,中期顶部的构造已经完成,80将成为美元指数的下行目标,预计短期美元将继续对商品给与利多影响。

    沪铜预计今日将继续反弹,短期将测试26000—26500元区间的阻力。但国内现货升水的消失将对铜价的持续反弹构成不利影响,今日需继续关注持仓量的变化。

    操作上,在铜价未能重返26500前,继续以日内短线交易为主。(杨军)

    铝

    伦铝收高40美元至1565美元。尽管伦铝库存增加至190万吨以上,但是美元大挫以及原油暴涨提振铝价。

    昨日美国公布得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至26年来最高水平,另外10月贸易赤字也是大幅增加,经济数据疲软打压美元。同时,欧央行表示其继续降息的空间已经很小,再度降息的可能性很小,这也打压了美元。

    美元的走软或许会使得商品暂获喘息,但这次美元的走软是由于经济不断恶化造成的,与经济繁荣时期美元走软所带来的商品牛市完全相反。

    国内方面,沪铝昨日继续强势反弹。临近年底,铝加工企业的订单更加清淡,开工率继续大幅降低。

    整体上,铝市供大于求的局面继续加剧。反弹正是沽空的良机、建议逢反弹建立中线空单。(祝强)

    锌

    尽管美元大幅走低,以及其它基本金属继续反弹,锌价依旧比较疲软,近来库存的持续攀升,对锌价形成打压,短期依旧维持盘整势态,不排除再度下行可能。沪锌关注9000元一线支撑,建议观望或日内交投。(钱灿)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