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大期货:燃油税提升燃料油成本与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8: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周四, WTI的1月合约上涨4.46美元,结算价报收47.98美元/桶;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上涨6.25美元,收于231美元。昨天黄埔市场燃料油过驳估价2410元,较上一交易日大涨90元。

  消息面上,周四美国股市走低,众议院周三盘后以231票比170票通过了140亿美元的联邦贷款方案提供汽车行业援助,但市场仍对美国汽车行业前景感到担忧。经济数据方面,据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报告称,10月份美国贸易赤字从9月份经修正后的566亿美元增加1.1%,至572亿美元;美国劳工部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失业救济的人数在上周创下了近26年以来的新高。外汇市场上,美元大幅走低。欧元兑美元升至1.3345美元,美元指数跌至83.65一线。

  国际能源署指,今年出现1983年以来首次需求下滑後,全球石油需求2009年将恢复增长.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周四称,俄罗斯准备就可能的减产同OPEC合作,将在17日宣布减产。美元大回调是油价上涨的主因。

  目前,在原油大跌之后利多消息开始出现,欧佩克会议减产幅度与俄罗斯减产的幅度都可能提振油价,更主要的是看价美元指数,如果美元指数大幅贬值,则即使消费不变的情况下原油价格也会大涨。短期内50美元是关键,过不去,下跌趋势就没有结束。

  据国税总局相关人士证实拟将燃料油的消费税类比柴油,从2009年1月1日起新增燃油消费税在710.5元/吨。受此消息刺激,部分商家表现惜售态度,个别贸易商出现囤货现象,买家购买量有所增加。一升将提高0.6元,这样一吨可能就是710元。在这个消息提振下,燃料油连续上涨。考虑到燃料有已经上涨了500元,而国际油价也反弹了一定幅度,燃料油仍然有上涨空间。昨天黄埔市场燃料油过驳估价2410元,较上一交易日大涨90元。

  光大期货 刘月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